努力翻身的咸鱼轩

人间盛望,凭添故里。

第二章

熬夜的后果就是,我跟徐梓洲像两个嗑药,下一秒就会被警察叔叔带走的样子飘去了学校。我们缓了整整一上午。


等我能正常组织语言了,我问徐梓洲:“昨天那个男生是谁啊?”


徐梓洲带着一丝没缓过来的迟钝,一脸无语加麻木地看着我:“感情昨天你俩啥都没聊呗?”


“嘤嘤嘤那不是因为人家陪了你一晚上嘛。”


“?快滚吧你,少恶心我。”


倏地,我醒了神。清醒原来只需要他的一句谩骂。妙啊。我轻轻把手放在徐梓洲脖子上,诡异地笑着说:“再问一遍,谁?”


他无奈地挣脱我,带着三分薄情三分呆滞还有四分漫不经心,他的薄唇轻启,缓缓吐出大提琴般低沉诱人沉沦的嗓音:“姑奶奶,你昨天踹的那大哥。”


???救命,一踹钟情?


我才不会相信这个人找我啥事没有呢。我谨慎开口询问道:


“他…他不会找我兴师问罪来的吧?”


“这谁知道呢,自求多福吧大轩子。这哥们有点奇怪,挺孤僻的一个人。反正我是看不懂他。”


呜呜呜要命。太要命了。造孽,忒造孽了。原以为是爱情的开始,结果人家是来找我问罪的。sing吧sing吧,今晚上回去跟人家道歉好了。


问完我俩高兴地say goodbye,然后各回各班各写各业了。


下午第八节课是自习,按理我们这些英特关(英语特别关注生)都要去办公室默写。但在过十九班,也就是徐梓洲他们班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。他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,倚在窗前。低头不知道在看着哪里,手里无意识地转动着一个八音盒。


我愣愣地看着他,直到他抬头看了我一眼。他轻轻扫了我一眼便进了班。我刚想在后门小小观望下,徐梓洲出来了。


我一把把徐梓洲拖了过来,好奇地问他:“这男的谁啊?我怎么从来都没见过他啊?”


虽然我们高一分完科后重新分的班,但是怎么可能一年里我从来都没见过这个人呢?


然后徐少爷拍了下我的头,给我来了句:“天机不可泄露。施主,你们有缘啊。”


我微笑着,用指甲捏起他腰间一小块软肉,和蔼地看着他:“你说不说?”


徐少爷秉承着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原则,立马叫到:“停!这男的就是昨天你踹的那个,也是加你疑似兴师问罪的那位。他叫江忖。以及,你没见过他是因为他是今年新转来的。听说是云南那边的,不知道来咱这干嘛,可能是为了好高考吧。他不大爱说话,平常跟班上人也不熟,其他不知道了,我俩没深交。”


我都没说啥,徐少爷把这哥的户口都快报出来了。我拍拍我好大儿的头,满意地说:“走吧,去办公室一起被拿捏吧。”


走了没几步,徐梓洲后知后觉地想起来:“不对啊,你不是看见过他吗?办公室里。”


我愣了下,不知道怎么跟他说。可能是我眼睛有问题,我不管做什么都不会特别注意到身边的人或物的,更别提记一个人的长相了。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跟徐梓洲解释这种感觉。


他见我沉默,就只是撇撇嘴弹了下我脑袋:“行啦,我知道了。脸盲小轩,走吧,被制裁去喽。”


他像个心智不全的傻子冲了出去,我望着他的背影,一时语塞。


不过说真的,还是他懂我。


我们认识十多年了,关系一直都很好。他一直都陪着我,但从不会越界。无论做什么都是那种点到为止,从不会让我觉得不适或者无措。可能也因为如此,我们才能一直好到现在。


在熬过了一段艰难的晚自习后,晚上一回家,我就给江忖发消息:


“对不起呀,上次不小心误伤到你了。”


他回消息的速度很快,但是字数很少,就两个字:“没事。”


“那个,你腿还好吗?我下手经常没轻没重的。真的对不起。”


他依旧惜字如金:“青了。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你想怎么补偿都行,别生气别生气别生气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那不行,这怪不好意思的,不如明天我给你买杯奶茶吧。”


其实我有点不怀好意,就是,我突然很想跟他有些交集。这感觉来的很怪,但是也很强烈。可是他要还是拒绝,我也会做个知趣的人。


结果他说:“好。”


我!!!一下子就很高兴,我激动地跟徐梓洲分享我这突如其来的猛烈的欢喜:“徐梓洲徐梓洲,他答应明天我给他送奶茶诶!!!”


隔着屏幕我到感受到了徐梓洲的嫌弃:“你看看你这点出息,这是一个女生该有的矜持吗?”


“可我就是高兴啊!明天陪我去买奶茶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。”


“行行行。可让你给我麻烦死了。”


我高兴极了,连带晚上都做了一个甜甜的梦。


因为有期待,所以即便是早起我都元气满满的。整整一上午我都无比期待放学,好不容易熬到打铃。我立马冲到十九班门口,拉着徐梓洲就直奔奶茶店。奶茶店里,我看着花里胡哨的面板上犹豫了起来。嘴里还不停叨叨着:

“你说他喜欢喝什么啊?”

“哎呀我怎么没有问问啊。”

“你说他要是不喜欢我买的怎么办啊。”


徐梓洲被我吵的头都要大了,“别闹腾了,随便买点嘛,要不我走了啊。”


最后,在十分纠结里我给江忖选了杯焦糖珍珠奶茶,又给我跟徐梓洲一人买了一杯椰果奶茶。结完账,钱包瞬时间就轻了好多。


呜呜呜我可能这个月要没零食吃了。一想到这个,我就突然对男人兴趣不高了。


徐梓洲骑自行车带着我,我就坐在后面沉默着。相背无言,惟余莽莽。


也许是徐梓洲突然不习惯我这么安静吧,他背着手戳了我一下说:“行了,这周吃什么跟我说,我给你买。别拿张臭脸对我了。”


我激动的差点从电动车上跳起来!!!


“呜呜呜我最爱你了!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。”


“你少来这套,今个我作业写不完你要帮我听见没,不许跟我耍无赖啊。”


“肯定肯定!你快好好骑车!!!”


“行行行,可让你给我麻烦死。”


冬天的阳光懒洋洋的,只映出我和徐梓洲一点小小的影子。影子慢慢拉长,慢慢延伸。


我在后座叽叽喳喳地闹着,徐梓洲就歪着一点身子听我说。


我们眼中满是笑意。连带冬日也温柔了几分。


评论

热度(9)